學長姊的話

學長姊的話


97級學長(2008年入學)
Image
  致邁入下一階段的各位

  接下來的四年裡,你們將有全新不同的感受。

  或許現在的你是徬徨無助,不知道在銘傳的四年到底學會甚麼專長,不知道未來可以往哪個領域發展。

  但其實你可以不用擔心,銘傳大學休憩系之於我,最大的幫助是在各專精不同領域的教授帶領下,以及與同學們互動共學中,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不斷更新的熱情。


  在大學四年中,你們不只要體驗團體生活,更要學習面對自己的孤獨。孤獨使你們擁有最大的自由,也是解放自己、面對自我最好的機會。懂得活用孤獨,為自己增加深度的人,才是最有魅力的人。


  相信各位在具備這些能力下,不管在面對任何挑戰都能迎刃而解。

祝福各位。
98級學姊 陳姿伶(2009年入學)
Image
Hi 大家好~

在銘傳四年都有滿滿的快樂充實的回憶~

跟著學校系上的活動妳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參與到很多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如果妳是活潑喜歡群體生活一定會在校園生活裡,忙到不亦樂乎~

也正是因為休憩系需要團體生活,在這樣的生活妳能學習到~
如何與人溝通交往,管理自己的時間,有目標性的完成事項,並且給自己帶來不同層面的成長,非常有助於出社會後工作上的適應唷!!!
99級學姊 陳思虞(2010年入學)
Image
  Hi 學弟妹們~
  大學四年期間看似很長,其實眨眼就過了,在大學這個自由且無人拘束的環境下,要如何自律且有規劃的生活,將是一大課題。

  參與社團、系上活動、善用學校資源、除了本科系的課程,可以嘗試選修自己有興趣的外系學分,能讓你在四年時間裡,除了自己科系的專業外,也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基礎知識。

  當然,除了讀書之外,談談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結交可以陪你瘋狂的朋友,也是大學很精彩的一環。

  請一定要相信,每個經歷與過程都是學習,而這些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可能是心靈層面的茁壯,也可能是實質上的技能收穫。

  我們不一定能成為最優秀,但相信每個你都會盡情的享受,並努力著過好正在一點一點流逝的青春,朝著自己想成為的大人前進。

100級學姊 林鈺閔(2011年入學)
Image
  HI 親愛的你們:
  大學四年,是大部分人在出社會前,僅存的學生時光。

  這四年的學生時光,比起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學習用正確的態度面臨你往後的人生。

  聽起來似乎有點沉重,但事實就是如此,我們所做的決定,都會無限影響你未來的生活且決定你要走在哪一條道路上。

  在銘傳大學的四年,深刻長遠的影響我在職場上以及人生道路上的發展,然而我無法條列式的和你們說明,因為上了哪一門學分,而有了多少的成長。

  因為在這所學校這個系所當中,所有的成長都源自於師長們對我們的”關懷”。

  這樣的關懷,使我成為一個負責且溫暖的大人,我也相信這樣的關懷,能幫助你們累積滿滿的能量,面臨四年後充滿挑戰的生活。

  享受你們的這四年時光吧,認真的玩樂、認真的學習,到了那個時刻,你會發現你已準備好面臨所有的挑戰了!

101級學長 林奇毅(2012年入學)
Image
Hi 大家好~

  銘傳休憩系,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各類專長,為了能夠讓我們親身體驗,常常舉辦活動讓我們參加,如射箭、漆彈、攀樹、攀岩、砲彈足球等!
  此外在學業上如論文撰寫等師長給予我們很多的方向以外,也常常鼓勵我們參加校外的實習,讓我們做中學,學中做~學弟妹還沒決定好未來的方向嗎?

選擇銘傳休憩,絕對讓您未來充滿競爭力!

102級學姊 胡馨方(2013年入學)
Image
  銘傳休憩是我的起點,豐沛資源培養我軟硬實力兼備、給予我放眼國際的世界觀;優良師資領導我在學術以及實務殿堂一層層深耕。

感謝母校的一切,持續保持自我卓越,是銘傳休憩給我的最佳理念。

103級 黃芊毓(2014年入學)
Image
Hello~ 各位大學新鮮人!!

  相信你們一定對大學生活充滿想像與幹勁,記得保持住這股熱情面對往後所有挑戰,大學4年快樂時光飛逝,過程一定很好玩,但也要讓自己也過得充實,學校及系上提供的資源很多,務必好好把握各種體驗的機會!

最後,我很喜歡甘地曾說過的話,也分享給你們。

“ 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成為你想在世界上看到的改變」

  不是「佛系」等待,緣份到了,改變自然而來。
  而是要改變世界,先從自己開始。

祝福你們的大學生活精彩豐富,且更加認識自己並於未來綻放光彩!

104級 楊程貴(2015年入學)
Image
【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你會變得不一樣】

  大家好,我是104學年度觀光學院第一屆分系的休憩系學長-楊程貴,人人都稱我為阿貴學長。

  在休憩系的四年裡,有許多的挑戰與困難等著我們去克服,尤其是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科技日新月異,要如何提升自身的軟實力非常重要。因此,系上的老師絕對不會「由你玩四年(University)」,而是會讓你玩出一片天,前提是要培養一顆勇於嘗試的心。

  如同標題一樣,要去嘗試才會有所體悟。例如:大一時,參與了系上的休憩特勤小組;大二時,暑假去了日本海外實習;大三時,暑假擔任可口可樂的導覽員;大四時,積極努力攻讀碩士,也很順利的考上了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等。

  以上,種種的事情,皆是需要你跨出第一步,也就是說,離開你的舒適圈,嘗試去做才能有所收穫,不去做你不會怎麼樣,但做了你一定會變得不一樣。

  以上是我簡短的分享,最後附上巴菲特所說的一句話「做你沒做過的事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叫突破!」,祝福未來的學弟、妹在大學的四年裡,皆能為自己闖出一片天,並留下美好回憶,青春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