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特色

Image

  
 
 

Image

休憩系介紹
 
 

Image

休憩專業教室
 
 

Image

漆彈 & 攀樹
體驗/證照班
 

Image

環境建模設計
穿戴式實境科技
實作教育

Image

獨木舟
海外移動教學

戶外教育

休憩系介紹


  休憩系培育休閒活動企劃、休憩空間資源規劃、休憩場所管理、休閒運動、環境導覽解說專才,引進漆彈、攀樹、獨木舟、健身等教練人員、青年企劃師、環境教育人員等專業證照,以GIS和Sketchup規劃軟體和VR製作展示等科技化導入課程,透過學海築夢日本實習、新南向泰國和菲律賓移地教學、加拿大冒探險移地教育深化國際學習。

學 位

制  別:學士班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證書名稱:Leisure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
 
學分學程:休閒遊憩學分學程、休閒運動學分學程、環境教育人員學分學程、休閒行銷視覺與影像應用學分學程
銘傳大學學分學程系統查詢:
 http://stu.mcu.edu.tw/appx/credit/CC_CreditCourseDialog.aspx

休憩系專業教室


休憩專業教室介紹影片

VR休憩旅遊實驗室介紹影片1

休閒遊憩管理專業教室
(Professional Classroom of Leisure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

博弈桌遊教室-EE801教室  (Casino and Board Game Center)

為本系專業教室之使用,專供教學器材陳列展示及師生實務與體驗課程演練。

google街景

  • 劃分為三個教學與教具的展示區:
    休憩規劃與設計學門區域,如休憩規劃桌椅、規劃軟體教學電腦、大圖輸出機等設施。
    休閒運動學門,如漆彈及高爾夫運動教學裝備。
    博弈娛樂學門,如21點、百家樂、輪盤及電動角子機台。
  • 展示櫃為展示休憩相關器具以及作品,如規劃設計模型、休憩影片展示、漆彈帽漆彈槍以及等。
  • 目前休憩環境規劃設計與解說導覽等12門課程使用,每學期平均修課人數約300人次。
  • 本系亦利用此專業教室舉辦休閒產業之相關證照,例如青年企劃師證照 (CCAPP)及遊程規劃師證等照,透過密集的課程訓練,讓學生能輕鬆取得專業證照,並在未來就業市場領先一步。
  • 相關教學器具皆已業界相符,讓學生實地練習操作與業界接軌,有利學生就業。

Image
Image

高爾夫球場、漆彈場、射箭練習場  (Golf、Paintball、AracheryCourts Golf Driving Practice Range, Paintball Course, Archery Range)

  • 本場地於民國97年4月完工,乃為配合觀光學院各項課程使用。
  • 目前計有休閒運動,戶外休憩,渡假村管理,休憩設施管理等課程在此上課,並配合學校體育課及軍訓課使用。尚有校內社團-射箭社定期使用場地,進行射箭教學。(紅色攔箭網高約2公尺,以配合漆彈及射箭等安全使用。)
  • 設有高爾夫球,漆彈,射箭,漆彈掩體等相關器材。
  • 本場地長約50公尺,寬約25公尺,共10球道,圍網高度約為4層樓高,外側草坪則為高爾夫球推桿練習場,以提供整場地完整服務。堪稱北部各大專院校第一的高爾夫球練習場。

Image
Image

VR休閒旅遊實驗室-EE710教室  (Leisure & Travel VR Lab)

google街景

  • 休閒旅遊VR實驗室於2018年3月獲得校方專案補助完成建置的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專業教學場域,共具有四大功能
  • 「導覽解說、環境規劃教學」:這二個課程的修課學生會利用VR LAB的設備到觀光景點拍攝影片,再製作成VR360影片,再設計導覽解說稿件,最後可以在此LAB將自己的作品進行環境導覽的實作與練習。在環境規劃設計的課程,學生則是將自己過去之前製作的休閒空間規劃模型(建模),後至渲染成VR,呈現課程的教學成果。
  • 教育與產業服務:VR LAB也培養VR研究小組,透過服務相關休閒產業(例如:休閒農場)及教育計畫推廣(例如:2019年桃園市環境教育展),讓研究小組的規劃與製作能力獲得實務上的發揮和貢獻。
  • 「創意情境教室」:休閒旅遊VR實驗室完工後,目前已經開設的課程數目總超過20個,專業教室也提供一般課程使用,於該課程是以實務訓練為主,每周都有不同的經營管理議題,會讓每個小組進行深度的討論,這裡教室的規劃設計非常適合同學進行開放的討論與小組的研議。
  • 學生專題研究,VR休閒旅遊實驗室也作為學生專題研究之設備來源,本系畢業專題會與接軌,目前有很多學生研究休閒產業與VR之關連性,其中一組的研究題目為「『以古串今』如何影響現代人旅遊行為? 古畫的虛擬實境、懷舊、『慢遊』意願之關聯性研究」,此研究也獲得了107學年度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補助,此外,迄今還有其他4組以上的大專生專題研究,參與研究的學生們會利用實驗室的器材設備,製作VR,藉以作為研究的工具,進一步讓觀看VR後參與研究的民眾,能協助完成一連串的研究活動,使研究專題成果能貢獻於休閒產業發展和實務需求。

Image
Image

漆彈 & 攀樹體驗/證照班


漆彈丙級教練證照班影片

攀樹丙級教練證照班影片

銘傳休憩2022休憩行銷系列03 各種正港休憩人

銘傳休憩系攀樹師證照營隊

環境建模設計&穿戴式實境科技/實作教育


休憩VR實境科技課程介紹影片

休憩環境建模設計課程影片

獨木舟&海外移動教學/戶外教育


2023銘傳休憩冒探險/移地教學影片

加拿大海外移動教學影片

創意創業微學分:加拿大移地教學-1影片

歷年考取證照